清徵

花未凋,月未缺,人就在天涯——一切都很好。
闭关的大咕咕 是猫头鹰不是鸽子【?】
年更选手 灵感枯竭是常态

【七都日常】无动机行为

主角:夜和指挥使

没什么cp倾向,问就all指all,指挥使性别不限

指挥使作死老不改,多半是飘了,挠一顿就好。【

连载卡了,还是沙雕日常写得快,玩梗要是过了头引起不适,先在这里道个歉

好痛苦,为什么中文里没有中性人称代词

 

 

    此时交界都市里那只“如称高冷第二,无人敢当其一”的猫就侧躺在那里,公园大喷水池的边缘,指挥使的右前方不远处。

    午后的阳光流淌在银白的发丝上,让人非常舒服。他闭着眼,双手抱在胸前,对于身后某可疑人士的不断接近似乎无动于衷。

    “刚才他的耳朵动了一下,他可能已经发现我了。”指挥使心里这样想着,动作却没有停,而是做出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光明正大地来到水池旁的凸起边缘坐下。

    少年没什么反应,他的耳边是轻风吹过带起的涟漪声,还有不远处那种已经听过太多次的、轻缓的呼吸。他还是闭着眼。

    “这不代表他已经睡着了。”指挥使一边想,一边不耐烦地抓了抓身下有些破损的平台墙面,不慎刮下来一块碎片,“我现在应该保持安静,这样就显得我没有威胁。然后……”

    内心的独白也停止了,指挥使坐在那儿,双腿放松地微微岔开,眼睛却不由自主地往一边瞄,那边是少年微微蜷缩的身体,还有安安静静摆在一边的、毫无防备的尾巴。

     “夜?”                                              

    没有什么回应,指挥使收回视线,看向前方,心里好像什么也没有想。过了一会儿眼睛又瞄了过来,声音放低了,更像是一种试探:“你的头发为什么是白的?”

    没有回答,倒不如说这样的“回答”正是提问者所期望的。又过了一会儿,指挥使看到夜的尾巴动了起来,在自己的手腕一厘米距离以外的地方轻扫了两下,然后又停下不动了。

    沉默,沉默,现在附近除了他们两个,什么人也没有。“他也许睡了,也许没睡,但那有什么要紧……”指挥使发觉自己快要把破损的墙面抠出一个洞了,于是终于停了手,暗自想着,“我就这样默数十下,要是我的面前谁也没有出现,然后终端也没有响的话,就……”

    一。二。指挥使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一边调整自己的坐姿和朝向,好叫之后的行动更加方便可控。三,四……两只飞鸟在面前掠过,使得这个人不由自主地加快了速度,五,六,再快一点,七八九十!

    正在假寐的少年感觉身边的人突然朝这里倾了倾,在他的脸上落下一片黑影。他眯起眼,看见朝他张开双臂的指挥使,那人向他扑过来的时候动作过于迅速,带起一片风声。

    “你干什!”他一时情急之下敏捷地翻向一旁,指责的话出来一半,在他的身体触碰到水的时候变成了脱口而出的“喵呜”声。

    “噗通!”指挥使趴在台上,看着落在浅水里惊恐状的黑猫傻乐了几秒,然后才反应过来似的,伸长手臂打算把猫捞回来。



    “啊!!!”

 


    次日,指挥使脸上顶着几道爪痕,来到教会找赛斯一起巡查。

    “哟,队长这是也玩起年轻人流行的cosplay了嘛!”赛斯习惯性地调侃,却看到对方郑重其事地抓起了他的一只手。

    “赛斯。”

    “怎么了队长?”

    “我摸到了。”

    教会一众看到这俩仿佛脑电波突然对上了似的,只见赛斯讳莫如深地拍了拍指挥使的肩膀:“辛苦你了。为了庆祝,今天的巡查就……”

    “照常进行吧。”




后续小剧场:

指挥使和赛斯(无视被cos者本人的强烈抗议)就cos一事深入探讨了一下,由于指挥使身高严重不足,遂作罢

伤口没有见血,对指挥使这种高危职业者来说算司空见惯的小伤,根本不用当回事

伤药是半夜指挥使睡着的时候夜给上的,护理工作到位,所以没几天就好了

 

----------------------------------------------------------------------- 


强行解释:之前看到一个科普视频,人看到可爱的东西会产生一种奇怪的破坏欲(例如“好想捏爆啊”),而这种破坏欲是没有什么特殊动机的,只是大脑的一种自我保护机制

算了,不解释了,我就是想大力撸猫,官方不让撸我就捋袖子自己来【诸位且慢,我先替交界都市爱猫协会谴责一下自己!


灵感来源:

夜的图鉴,遇水变猫

上课学到的安德烈·纪德《梵蒂冈地窖》中的某一小段无动机犯罪,有部分借鉴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