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徵

花未凋,月未缺,人就在天涯——一切都很好。
闭关的大咕咕 是猫头鹰不是鸽子【?】
年更选手 灵感枯竭是常态

【张嘴吃玻璃渣】八一八那个在订婚宴上临阵脱逃的渣渣公主

我承认自己是个标题党 题目和正文不是一个画风








CP大概是基尔巴特×公主?但是感觉王室组怒刷了一下存在感【也许是错觉也说不定








公主的性格算是私设……吧?其余尽量还原人物性格,还觉得OOC的话一定是因为我的水平太渣了!
















所用梗来源于最近回顾了好几次的电视剧(先卖个关子),因为我的文风很容易受到外界影响所以整篇文章读起来总有种武侠味……大概








                                                                                                                








  堂下此刻站着一个人。








  比起上一次见到她,这个少女已然消瘦许多,此刻的她挺直了身子面对他站立着,垂在两侧的双手微微回握。








  阳光透过她的身后的玻璃窗洒落下来,她的轮廓在温暖的色调中像是虚化了一样,仿佛随时都会消失不见。








  基尔巴特下意识想要摆出礼貌性的笑容,就如同他做过千百次那样,连弧度都把握得恰到好处的笑容,但嘴角还是控制不住地僵硬起来。








  “所以,你之所以回来是有求于我?”








  “十分抱歉,基尔……”她借着余光往四周看了看,极目可见之处显然不存在第三个人,然而还是改了口,“加里殿下,若是无你相助,我根本救不了他……我已经束手无策了。”








  初见时她不知劳苦的那张脸,此时轻易染上了焦急不安,痛苦与绝望。








  “你明明知道,如果真的获得了我的帮助,后果会是如何。”








  他微不可闻的叹息声很快就被少女无力的辩白淹没了:“我知道,虽然是接到了哥哥下落的消息……但我本不该在订婚宴上不做解释就离开,如今你还愿意接见我,已经算是仁至义尽了。”








  “不仅如此,这事还可以被那些蠢蠢欲动的蝼蚁用来大做文章。”他又恢复了最开始那副高傲又冷淡的模样,“特洛伊美亚的公主平白无故消失数月之后,克雷亚布鲁的加里王子已经另有婚约在身,你不会不知道。”








  “然而我也知道,那绝对不是你的愿……”








  他不耐烦地打断了对话:“若你再邀我相助,他人势必要有旧情未断、藕断丝连之说,你让两国王室颜面何存?本国人民又会有什么想法?你想通了的话就尽快离开,恕我不远送了。”








  “我知道这个要求实在过分⋯⋯但你本就无意于我⋯⋯”她的声音愈发低下去,却终于是急了,抬起头直视着他的眼,轻细的声音也提高起来,“哥哥性命危在旦夕,你若真有心相助,我们只需问心无愧,旁人言语,理他做什么!即使众人真有诽谤,我都可一力承担下来,绝对不会让你的名声受到丝毫损伤!”








  他把手覆盖在绣有精致花纹的眼罩上,隐忍多时,终于笑出了声来。








  轻轻挪动双唇之后,基尔巴特看到对面的少女面色几经变化,震惊,不解,怔愣,无措,最后定格在一副似喜似悲的神情上。








  “倘若我问心有愧呢?”
















                                                                                                                
















PS:梗,来自于金老的倚天屠龙记








倘若我问心有愧呢?

这句话说出来就表示承认了  旧情未断藕断丝连之语并非诽谤

知乎上看过一个回答说,这是在面对心中至爱坦坦荡荡地表示自己问心无愧时候的剖心沥胆之语,深以为然





虽然我是个不折不扣的郡主派,但是看原著的时候周芷若这句话太虐太虐了虐到没有我【×








脑洞大开就借用了一下这个梗……嗯,大概不会再有后文了,所以把背景故事放在在这里








剧情走向和游戏剧情本来是差不多的,公主是差不多日觉了基尔巴特【剧情没走全。








国王看在特洛伊美亚的名号上暂且同意两国联姻 名义上当然是公主和加里【玛德写出来才觉得BUG好多我都没眼看,我必须要吐槽一下,基尔巴特和加里发色就不一样老国王你是怎么想到替身这个天(zhi)才(zhang)主意的








然而由于私设的公主有些自卑,以前还由于总自作多情被啪啪啪打脸太多次(我没有黑亲女儿的爱好真的),再加上基尔巴特死傲娇就是不坦白,公主再喜欢他也有些心灰意冷了








于是公主在订婚宴上还是有犹犹豫豫地被推着往前走的感觉,心里总觉得订婚是出于政治目的而不是出于感情,最后得到了失踪已久的哥哥现身又危在旦夕的消息(告密者是谁我不说~),顺水推舟就走掉了








临阵脱逃  一是真的担心哥哥  二是对两人的感情缺乏信任,哥哥的消息刚好给了她逃避的理由
























在那之后公主在拯救哥哥为核心的RPG道路上耽搁了几个月,结果因为没带奶(这个理由真的没问题吗)而无数次战败在半路上,最后还是决定回去找会转心(这个理由好像也没问题)的基尔巴特求助了,而此时算是蒙受了奇耻大辱的克雷亚布鲁王室已经与其他王国联姻,并且这次真正是出于政治原因了





知道订婚的消息之后 公主内心也确定之前  自己是又一次陷入了世界十大错觉之一的“他好像喜欢我”里面,


回来寻求帮助时才摆出一副“毫无他念只为救人”的样子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