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徵

花未凋,月未缺,人就在天涯——一切都很好。
闭关的大咕咕 是猫头鹰不是鸽子【?】
年更选手 灵感枯竭是常态

【lifeline 2】

第一篇走这里 

https://vonbless.lofter.com/post/1dc5ceaf_b3981d6


依旧是“特洛伊美亚公主”×?????系列(男主没定下来我会乱说?滑稽.jpg)

公主性格是私设 世界观部分私设

剧情发展    采用lifeline里的远程对话模式


推荐走右边 排版更适合阅读 点我

 


因为只是个突然出现的脑洞 所以后续剧情有很多不太确定的地方……

非常感谢愿意看下去的小天使们


说明一下  

正常字体 女主角

加粗下划线  远程对话的另一方   (lifeline游戏里这是由玩家扮演的,然而由于这篇文章可能不会具有交互性,把他理解成另一个角色也可以)

仅下划线 NPC

-----------------------------------------------------------------------------


 

 

这是……几点了?

 

啊……你终于醒了。

 

要不是听到这久违的“滴滴滴滴”吵得不得了的声音,我可就要抑制不住那种钻到天线那一端然后在你眼皮上面贴个寻人启事的欲望了。

 

那还……真是要感谢你的关心了。

 

不!过!在你悠哉悠哉靠着软枕头睡觉的时候,我可没闲着!

 

容我数一数,我拿了那些钱都买了些什么东西……

 

总之就和你昏迷,哦不,睡着之前给我建议的差不多。

 

一袋压缩干粮,一双足够耐磨的靴子,手套,匕首……呃,衣服。

 

我好像没有提到衣服的事。

 

衣服……啊!这个也是说来话长,毕竟不是谁都有我这样的好运气,带着剩下的钱随便路过一家店都能找到这件刚好能入手的袍子的。

 

自从戴上了兜帽,连走路都可以昂首挺胸——兜帽之于佐伊,正如同套子之于别里科夫,缺了它就不再是自己了。

 

我需要这么一件看上去不太入流的衣服,以便时时刻刻地提醒自己——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将要往哪里去?

 

佐伊?

 

啊,那是我的名字,我之前好像忘了告诉你。

 

当然,由于这是我自己不小心透露出来的,我就不会因此而要求你告诉我你的名字——就像是一场公平交易那样。

 

而且,要是不巧你正好是个身世凄惨、命途多舛的、而此时正在十几平方米的饭桌前盯着摆在上面的满汉全席思考着如何维护世界和平的家伙——我猜你多半不太想和我啰嗦名字这种无聊的事。

 

你说得对,我还不能告诉你我的名字。

 

我!就!料!到!你会这么说。没有礼貌的请求一旦发出一定会被毫不留情地拒绝,哦不对,精确地说,被拒绝的可能性达到了99.5%,所以我的内心毫无波动。

 

我真的十分庆幸这些话只能转化成文字传达出去,好让我的话看上去没有那么,那么……充满了一股酸味,我都不忍心听下去了。

 

你叫什么名字、身处何时何地,这些我一概不知。但既然无线电这种看不见也摸不着的玩意儿选择把我的命运绑在你手里,对此我也束手无策,只能选择相信,或者是……去依靠这种纽带。

 

所以你还是忍耐着我随时随地可能出现的叨扰吧,除非你选择把你的无线电接收器变成一堆烂铁。

 

啊。

 



怎么了?





 

有人从背后拍了我的肩膀……好在我三魂七魄还剩了一小半,所以还可以给你直播一下我为数不多的社交活动。

 

很抱歉,这位小姐。但是我们店长说……你有东西落在那里了,非常贵重的东西。

 

那是谁?

 

和很多文学作品里的人物一样。就是一个看上去不太可靠的店员兼学徒。

 

问题在于,我能有什么贵重东西?那个一点光彩都没有的指环明明还挂在我脖子上,除此之外最值钱的东西大概就是我自己了。

 

总之,我先试着问问他。

 



 

你怎么知道我就是你要找的人?

 

这个真的很好认啊!除了你,我就没见过哪个姑娘会买下爷爷做的这种……这种和麻袋一种颜色的袍子了!

 

哦。

 

我觉得我不应该在细节上纠结太多,可是他话里的意思实在是太明显了。

 

……

 

啊,我知道,你肯定也能听出来。

 

所以说,他是在夸我眼光太好,简直是天上有地下无。

 

你这么想也没有错。

 

我就毫不心虚地接受你的称赞了。

 

 

 

虽然这个请求有些冒昧,但爷爷说我必须把你带到那里去。

 

他说的“爷爷”应该就是那家店的店主。

 

一个看上去没什么战斗力的老头子(换个稍微优雅一点的说法,一位很和蔼的老爷爷),我觉得他对我构不成什么威胁。

 

而且从我多年纵横RPG游戏战场的经验来说,要是遗漏了什么开启剧情的重要物品,后果可要比死亡惨重多了。

 

但是……我有一个坏消息,虽然我按照那张纸条上所写的,朝一个方向走了快一个晚上,但是我敢肯定,我还没有能离开这个国家。

 

所以危险仍旧时刻潜伏在身旁。

 

这个你应该一开始就跟我说。

 

所以是相信那张纸条,“快跑,不然你会死”,继续走到天长地久呢……还是回去找那个所谓的贵重物品呢?

 

或者说,就地抽出新买的匕首,然后往自己的心口来一下呢?

 

很明显最后那个选择才是一劳永逸最佳方案。


我,果然是个天才。


TBC.

----------------------------------------------------------------------------




PS:女主是个选择恐惧症


别里科夫为契科夫小说《套中人》(《装在套子里的人》)的主角


(以下涉及剧透)








名字的选择 佐伊=Zoë(英文名Zoe)  挺常见的名字……意思是“新生”

其实主要是因为她哥叫Hope……觉得还能配成一对就用了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