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徵

花未凋,月未缺,人就在天涯——一切都很好。
闭关的大咕咕 是猫头鹰不是鸽子【?】
年更选手 灵感枯竭是常态

【lifeline 4】

第三章走下面


https://vonbless.lofter.com/post/1dc5ceaf_b8612a2


长篇同人  

公主性格私设 世界观部分私设

剧情发展    采用lifeline里的远程对话模式



非常感谢愿意看下去的小天使们


推荐走右边 排版更适合阅读 点我

  



说明一下  

正常字体 女主角

加粗下划线  远程对话的另一方   (lifeline游戏里这是由玩家扮演的,然而由于这篇文章可能不会具有交互性,把他理解成另一个角色也可以)

仅下划线 NPC    (可能会有多个NPC同时存在 之后可能会有改动)


最后……由于体裁限制……只能通过其他方法来表现对话的间隔时间

也就是说,如果出现了一大段的空白,那就代表间隔时间很长

-----------------------------------------------------------------------------


……那个,你在吗?

 

在,什么事?

 

呃……什么事都没有,这条月之路看上去还要走很久很久的样子。

 

然后你觉得寂寞了,所以想找人聊天?

 

你这么说,也可以,因为除了你我真的找不到什么人能阻止我脑子里的另一个我。

 

我是说,大家都是这样,会在脑子里创造出无数个人格。

 

好歹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也还能凑成一桌打打麻将,这样就不会太孤独。

 

然后,现在,我那其中几个小伙伴,他们在我脑子里尖叫!

 

尖叫!

 

他们在叫什么?

 

无非是“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这类在脑海中翻滚了无数次的话!

 

但是,我可以确定,无论是爆发,还是灭亡,都不是我想要的结局。

 

所以我拒绝沉默。

 

所以你就是寂寞了。

 

你听上去好像挺得意。

 

啊啊啊,你说对了。

 

这里真的安静极了。

 

出现在这里之前,我是个独处狂热者。

 

我热爱着一切与“安静”有关联的东西。

 

在我真正见识到安静之前。

 

不过,这里至少还有个人愿意陪我聊天不是吗?

 

我觉得我又有动力再往前走——大约一百步了。

 

[佐伊繁忙]

 .

 .

 .

 .

 .

 .

 .

 .

 .

 .

 .

 .

要是你能看到的话。

 

你也会觉得,这一路上,明明该有的东西都不缺。

 

但是一切都像是静止了一样。

 

时间在这里丧失了它应有的效用。

 

[佐伊繁忙]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你在听吗?

 

是的。我在听。

 

我还以为你睡着了。

 

毕竟……没有谁会无缘无故地对一个偶然相遇的陌生人产生兴趣,而且还守在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响的金属方块前面。

 

更何况我们这根本算不上是“相遇”。现在不是,以后也不会。

 

其实我挺感兴趣。

 

你还记得多少过去的事?

 

……说句废话,我具有一切我认为我应当具有的知识。

 

我知道自己的性格、习惯、爱好,以及一切从过去的生活中所抽象出来的东西

 

——那些已经把能够证明自我的标志全部抹去的东西。

 

譬如,我的朋友不多。

 

但你如果问我的朋友是谁,我就不记得。

 

很多东西,我觉得他们理所当然地存在。

 

但当我真正企图从回忆中找到些什么的时候,他们就像是被蒙上了一层雾,什么都看不见

 

——于是我又开始怀疑他们是否真的存在。

 

说到底——除了他们自己以外,谁又能证明他们真正存在过?

 

哈哈,真是越说越玄了,但我觉得你能明白。

 

就·算·你想说你不明白,也请你尽力理解一下。

 

你没有必要太执着于过去。

 

你说得对,眼下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得去干。

 

比如说,躲避不知道将来会从哪里以哪种方式出现的生命威胁!

 

我此时就像一只没头的苍蝇。

 

即将以精准的角度撞进黑寡妇布下的天罗地网。

 

反正不是什么好东西,死了也没什么可惜。

 

真是玫瑰色的人生啊。

 

现在我就应该闭上嘴巴,乖乖走路,享受一下这所剩无几的……

 

[佐伊繁忙]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在吗?

 

我现在说话不能太大声,否则又要招来什么奇怪的东西。

 

“又”?之前有什么奇怪的东西?

 

啊,是这样。

 

我到达了这条路的尽头,但还没来得及告诉你。

 

因为遇到了突发情况。

 

比如说野生外星人的搭讪吗?

 

差不多,或者说更糟。

 

真是糟透了。

 

这里的……猫,或者说,类猫生物(暂且这么称呼他吧),是不是都是会说话的?

 

我没见过,你可中大奖了。

 

呵呵……呵,毕竟主角光环是不可忽视的。

 

什么倒霉的事情看到我就会纷纷扑上来。

 

像贴了502胶一样甩都甩不掉。

 

但是!这件事反而证明了,我一个十分荒诞的想法。


还没有被彻底否决的猜想。


什么? 

 

说实话,这个地方总给我一种微妙的感觉。

 

她好像与我意识里的现实有所关联,却又显然脱离现实而存在。

 

“记忆里的现实”?

 

啊,说来惭愧,我还保留着一线希望。

 

这个希望就是,现在发生的一切都只是一个梦。

 

比如说,你也是我梦的一部分。

 

而我过去生活的世界,才是真实。

 

这个想法还是趁早丢掉吧。我可不希望谁说——我只是她梦的产物。

 

啊啊啊,我知道,因为我从没见过这样比现实还要让人清醒的梦境。

 

如果这真的是梦,那么我早就在闹钟响起的一分钟前尖叫着醒来。

 

然后看到床边摆着的法棍和羊角面包。

 

运气好的话还有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

 

然后一边吃一边烦恼起今天是该去……去……

 

我该去干什么来着?

 

好的好的,如你所言,你还真就是个失忆症患者。

 

但是你总还记得那只猫做了什么吧?

 

那只猫,在我刚刚离开路的终点没多久的时候。

 

扑了上来……

 

然后,用他那无比粘人的声音,

 

在我耳边,

 

大声喊了一句:

 

“爱丽丝喵~!!!”

 

但是我敢肯定!我对梦游仙境一!点!兴!趣!都!没!有!

 

你能明白我在说什么吗?

 

爱丽丝……是那个童话里的人物?

 

没错……我本来以为……你不会知道!

 

你居然知道这件事!

 

啊,我不知道怎么说才好,但是……有一个能和自己无障碍交流的人……

 

这是一切不幸映衬下的最为幸运的事!

 

这个世界里,存在着和我的“现实”能够相连接的东西!

 

我知道你兴奋地快要跳起来了,但是别太大声。

 

不用太担心。

 

现在我可以确定,那只猫短时间里醒不过来了。

 

你对他……做了什么?

 

一个手刀。

 

就像是训练过无数次之后的反射行为一样。

 

他连个招呼都不打就扑过来,然后在那一瞬间我的意识就变成了空白。

 

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他趴在地上。

 

我的手还保持着攻击的姿势。

 

原来!我!可!以!这!么!厉!害!

 





原来他是这样晕过去的

 

这样一来谜题就算是解开了。

 

那是谁?

 

呃……我觉得吧,你是对的。

 

要是早知道这里还坐着一个……人。

 

我就不该话说得太大声。

 

现在你终于明白了。

 

呃……也许我明白得还不算太晚。

 

毕竟我有那——么厉害,要是像之前那样给他一下……

 

不,我知道你在打什么算盘,但是你想都不要想。

 

人们把这片森林称作迷宫森林。

 

由于结界和瘴气的包围,鲜少有人能毫发无损地独自从这里走出去。

 

要是没有我带路,你是无法离开的。

 

好……好吧,我明白他的意思了。

 

所以我的社交活动又要开始了?

 

我想,差不多就是这样。你别无选择了。


TBC.

------------------------------------------------------------------------------



公主的人设会在类似这章的对话里慢慢补全

现在看,人物角色身上会有一些违和感,比如说柔弱女子徒手干翻高攻五星卡【咦】,以后是要解释原因的……




下面涉及剧透  请酌情阅读



我觉得这章出场的两个角色应该很好辨认……应该是没有ooc的吧……

没有一个是男主……都是出来打酱油的

但是打的是大号酱油  

奇妙之梦爱丽丝的消失是本文世界观里一个挺重要的……部分


不过在奇妙之梦不会逗留太久,大概下章就要继续上路了



……男主已经定下来了 剧情大纲也定了 这对我来说算是个好事

要是再晚点定的话之前的剧情都拉不回来了 心累

等男主出场以后【不知道要等多久】我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在文章最前面打上tag了hhhhhhh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