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徵

花未凋,月未缺,人就在天涯——一切都很好。
闭关的大咕咕 是猫头鹰不是鸽子【?】
年更选手 灵感枯竭是常态

[BG]整个梦王国只有公主知道自己喜欢的是谁

CP 基尔巴特×公主

公主性格私设……不羁爱自由的那种

咸鱼本性难改  这个博客可以说是年更了

尽量没有OOC,但个人能力限制再加上ooc这事儿谁都说不准,所以如有不适请立刻退出


不知道算不算生日贺文……只是今天是基尔的生日所以我想自己产粮吃了【喂

这个小短篇是我脑补的“梦百主线的各种完结方式”之一

想对基尔说一句,我坚持做梦百老司机的动力有一大半在你身上,祝你生日快乐,也希望官方能给你一个好结局,再毒奶一口早日出sssp




——1

一切始于菲罗斯的水镜前的一段对话。

身穿祭服的老神官看着站在一旁无动于衷的公主,问道:“您不站到这水镜前来吗?”

“不用。”

公主站得笔直,俨然一副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的架势。

老神官任职多年,各式各样的人当然见识过不少,看她这副模样,当下心中已有三分了然。

只见这位特洛伊美亚的公主晃了晃脑袋,似乎觉得自己的话很有道理:“若我已经心有所属,再看这水镜难道不是自寻烦恼?

 

 

——2

仪式结束后公主便径直返回特洛伊美亚,一路上自然少不了旁敲侧击总想套出些秘密的人。

公主的态度倒是一如既往的坦坦荡荡,可说出来的话又像是在玩笑。

“喜欢的地方啊……我特别喜欢他的眼睛。”

“虽然性格不太好,总喜欢凶人,两人独处的时候还老惦记别人——但谁让他笑起来好看呢?这些缺点我忍忍也就过去了。”

性格外貌都说了不少,可众人聚起来一合计,梦王国里年龄身份相当的,许多人都符合这些条件,但谁都不是她口中的那个人。

到头来,那个人是谁,还是只有她自己知道。

 

 

——3

一位姑娘坦言自己已经有了心上人。本就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可镀上一层特洛伊美亚的光环,性质就大不相同。

一时间公主那从未露过面的“心上人”就成了八卦之人津津乐道的谈资。

这天晚上,有两人正坐在酒馆里谈天说地,酒至酣处更是毫无顾忌地什么都讲,聊着聊着就把矛头转到了公主身上。

“听说公主新得了一只猫,依我看十有八九就是那‘心上人’送的。”

“快给我说说,什么样的猫?”

那消息很灵通的家伙朝嘴里灌了一口酒,清了清嗓子,继续说:“个头不大,全身雪白,听说品种也很奇特,好像是叫什么鸳鸯眼?”

“公主喜欢?”

“小情人讨好她,怎么不喜欢?”

他这里话音刚落,紧接着不远处传来一阵很痛苦的咳嗽声,两人朝身后瞥了一瞥,恰巧有个全身裹得严严实实的年轻人站了起来朝门外走去,衣袍伴随着剧烈的咳嗽声不住地抖动着,他方才坐着的桌子上还摆着大半瓶没喝完的酒。

“不会喝酒还是不能逞强,我媳妇成天在我面前叨叨,喝水不容易呛着,而且还养生。”

“没错,没错,酒多了伤身!我瞧这一瓶马上见底了,要不让老板再上一瓶?”

 

 

——4

年轻人刚刚踏出酒馆的门槛,面前就窜出一只雪白的小团子。

那是一只猫,全身雪白,两只眼睛分别是蓝黄两色,玻璃球一样晶莹剔透,很是漂亮。

猫儿围着他转了几圈,似乎是对他刚才差点踩到自己而不满,朝他呲了呲牙。

他对着那只猫的眼珠子多看了两眼,本就不太好的脸色又黑了一半。

“我觉得它挺喜欢你的,不如送给你怎么样?”八卦里的主角趴在屋顶上,半个身子探出来,正在朝他微笑。

他没有接话,只是冷冰冰地反问:“这猫是谁送给你的?”

“没有人送我东西,这是我自己捡的。”

“你在上面干什么?”

“看月亮。”

“你写信让我单独出来,就是为了看月亮?”

“不对,是为了给你过生日。”

年轻人一连串的质问像是被这句话卡住了,沉默了许久又说:“今天不是我的生日。”

“那你就当是给我过生日好了。这么大一个蛋糕,我一个人可吃不下。”

他叹了口气,抄起一旁的梯子架在屋檐,利落地爬了上去。

“怎么蛋糕旁边还有一瓶酒?”

“我看你买了一瓶酒,却根本没怎么喝,就让老板从窗子里递给我了。”

“哪有人边吃蛋糕边喝酒的?”

“酒馆里那个万事通,虽然大多数时候都在胡说八道,但很多道理却是对的。”她认真道,“不会喝酒就不要逞强,所以蛋糕给你吃,酒我来喝。”

如她所料,这一番劝解下来,年轻人的脸色更加难看了。

 

 

——5

虽说寻了个过生日的由头,但两人坐在屋顶都是一言不发,一个大口吃着蛋糕,另一个小口饮着酒。白猫卧在一旁自在地舔着爪子,偶尔发出些细碎的声响。

“刚见面的时候你还不会喝酒。”

“难为你还记得两年前的事情。”她喝下一口酒,“从我来到这个地方开始,少说也参加了几十次的宴会,哪怕自己并不愿意——却也是得学会的。”

他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一个人没办法应付的话,你还可以找其他人替你挡酒。”

她沉思了一会儿,然后回答:“这个建议很不错,如果你早一点告诉我,我一定认真考虑。”

“现在怎么就不行?”

“现在的话,当然是与此间之人牵扯越少越好。”

他看向她的眼神又冰冷了几分。

“你想走?”

她有些惊异:“你能看出来?”

他冷笑一声:“你在想什么不都是摆在脸上?”

“这话没错,但你时时都能看懂也很不简单。”

“为什么要走?”

“我以前和你讲过,我在来到梦王国之前的事情。那个世界里有养育了我十八年的父母。我已经太久没有回去,他们一定很想我。”

她抬起头,看着渐渐隐于云层间的月亮:“之前因为哥哥和食梦兽的事情抽不开身,现在一切都将尘埃落定,而说起治国方略、玩弄权术,我样样都不擅长。所以我把戒指还给他们,卸下了所有的担子,找到了回去的方法,现在才有闲情在这里看月亮。”

“……”他安静地听着,眼中的情绪借着月色掩藏在一片阴影里,“回去很好,你应该回去。这里已经不适合你。”

“现在剩下的最后一件担心的事,就在克雷亚布鲁。”

“这里已经不需要你担心了。”

“我知道解除诅咒的事情已经有了眉目。只是在他回来以后,你要怎么办?”

他不回答,只是突然伸出手狠狠弹了下她的额头:“认识越久你就越没大没小,这种小事我怎么可能不会处理?”

她用手捂着泛红的前额,突然笑了:“也对,当初食梦兽的事情还没有解决的时候,我也是整天整夜的担惊受怕,但是现在回想起来……”

现在想来,其实没什么可怕的。只要有心,日子总归是越过越好的。

 

 

——6

“我还有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

“你在菲罗斯的仪式上说的那个人……”

“这个啊,除了我以外谁都不知道,你就放心吧。”

“???”

放心?放什么心?他看着公主抱着小猫远去的背影,颇有些咬牙切齿的感觉,但也没有打算追她回来再问一遍。

就和她常常在他面前感慨的一样,人的一生少了谁还不是照样过?

他忿忿地想着,坐在屋顶上吃完了最后一口蛋糕。

 

 

——7

只要有心,日子总归是越过越好的。

一年的时间很快过去,一年后他的生日来临时,很多事情都变得不太一样。

流落民间的继承者诅咒已经解除,大权也终于落在本该掌握它的人手里,而他作为利益关系者,在政权重组之际选了和那位公主一样的道路。

他沿着夜色笼罩下的万家灯火漫无目的地前行,一直以来都不够用的时间突然成了可以大把大把挥霍的东西。

他停在一年前来过的酒馆前,看到酒馆里早已换了一拨面孔,那个扯着嗓子胡说八道的人不见了,只有酒馆老板还坐在台子后面打着瞌睡。

一只白猫从房顶轻巧地跃下,一双漂亮的异瞳盯着他看。

“基尔巴特。”

有人在喊他的名字,这个声音并没有什么过人之处,只有在喊他名字的时候才特别动听。

他没有掩饰住自己的笑意:“你这是被赶回来了?”

“哎。”公主站在街灯下,脸上尚有遗憾之色,“好心好意回去孝顺他们,谁知道被嫌弃了。说我与其在那里杵着妨碍他们二人世界,还不如回来找该找的人。”

“你要找谁?”

“这里有两个亲生哥哥,还有一个我喜欢的人。”

“这次你不打算再走了?”

“走?你都在这里了,我除了跟着你,也想不到有什么地方可以去。”

“跟着可以,我有个条件。”

“什么条件?”

“既然回来,就不要再离开我了。”

 

 

——8

特洛伊美亚的公主有了心上人,但那个人是谁,从来只有她自己知道。

但不枉他等了这么久,他这样想到。

现在知道这个秘密的,不再是她独自一人了。






————————————————————————————

有的细节在这里解释一下:

今天不是我的生日=今天不是加里的生日 

猫的种类是鸳鸯眼狮猫,我曾一度认为基尔的画师从这种猫身上汲取过灵感……

整个梦王国只有公主知道自己喜欢的是谁:知道有基尔巴特这个人的人已经不多,剩下的人里面,也没有谁知道公主喜欢他




————————————————————————————

下面是例行的随便瞎聊时间……想到什么说什么,并没有前后逻辑在


1.今天刚好开新活动蛋池,想着说不定能欧一发于是去抽雪二,结果坠得很惨——于是一怒之下关了梦百,打开刚刚才写到一半【然后丢下来去抽蛋池】的这个小短篇补全了。想写得轻松一点的但好像又变成正剧风了。


可能是受以前语文老师的影响,我写故事常常总注意着要掺一点“立意”这个层面的东西(这个文章也是),然后就常常会忽视组成一篇故事的其他要素,很多东西就表达的没有那么连贯清楚,非得留到文末再写个本文设定。现在正在努力改正这个毛病……


2.基尔的相关剧情为了减少ooc我来回看了很多遍,从普版到sp和ssp,从个人剧情相关剧情到活动剧情都有看,能感受到这个角色在不断地丰富,和公主的关系也在潜移默化的改变。举个例子:普版里的公主一开始被吓得大气都不敢出,后来即使关系好转也有点战战兢兢的感觉;到最近的ssp已经可以在米亚面前调侃两个人的关系了(虽然免不了被瞪),个人剧情里还承诺“会一直陪着你”,甚是欣慰啊。


最后我想喊一句,梦百爸爸你什么时候把他的sssp放出来!!!断粮的感觉太痛苦了,氪金也要没动力了啊!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