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徵

花未凋,月未缺,人就在天涯——一切都很好。
闭关的大咕咕 是猫头鹰不是鸽子【?】
年更选手 灵感枯竭是常态

【lifeline 5】

4 看这里 



推荐走右边 排版更适合阅读 点我

  



趁学园祭之前再码一章

大概……我的肝已经爆了……

本来想用代码改掉字体颜色的

谁知道辣鸡lofter不支持字体颜色代码(也许我错了……也许我还太无知……)

很影响阅读效果啊真的……所以我在每篇文章前面都增加了重新排版之后的链接

估计写完之后整理整理放到一整篇里面去


长篇同人  

公主性格私设 世界观部分私设

剧情发展    采用lifeline里的远程对话模式



非常感谢愿意看下去的小天使们


说明一下  

正常字体 女主角

加粗下划线  远程对话的另一方   (lifeline游戏里这是由玩家扮演的,然而由于这篇文章可能不会具有交互性,把他理解成另一个角色也可以)

仅下划线 NPC    (可能会有多个NPC同时存在 之后可能会有改动)


最后……由于体裁限制……只能通过其他方法来表现对话的间隔时间

也就是说,如果出现了一大段的空白,那就代表间隔时间很长

-----------------------------------------------------------------------------



可以给我描述一下他吗?

 

没问题。

 

这是个看上去二十多岁的青年。虽然说装束奇怪了点,但和正常人没什么两样。

 

我猜他的眼窝足够深,所以才能牢牢夹住他的透明单片眼镜。

 

以及……咳咳。

 

他还在抽水烟。我记得这种……是叫这个名字吧?

 

长长的管子……连在一个很精致的瓶子上。

 

也许你在我们交涉的时候可以到书上查查看,瞧瞧我的记忆有没有出现偏差。

 

不过……咳咳,无论什么品种,二手烟都够让人受的。

 

简直是绝佳的……呼吸道疾病肺癌套餐。

 

我有点头晕。

 

我说你,能不能别再……咳咳咳……了……

 

我需要……先搞清楚一个问题。

 

你究竟在和谁说话?

 

呃……和谁?

 

算是陪了我很久的朋友。我们靠这个通话。

 

我观察了很久。

 

你手中的那个东西,我从未见过。

 

它的气息太奇怪了,像是根本不属于这个世界……

 

或者是……这个时代。

 

恕我直言,但这世上出现了几个……你不知道的东西,这一点都不奇怪。

 

如果你知道……我活了多久,也许就会改变想法了。

 

可你看上去并不比我大几岁。

 

外貌总是极具欺骗性的,你不明白吗?

 

经验也同样具有高超的伎俩。

 

它让它的拥有者以为他们无所不知。

 

……

 

……

 

奇怪。

 

怎么了?

 

他不回答了。

 

只是在微笑。

 

我说的话很好笑吗?

 

也许他认为你说得对。

 

谢谢你的……安慰?

 

但我不这么觉得……

 

因为他看起来就一副很有智慧的样子。

 

那种和书籍与知识相处了太久,甚至与他们融为一体的感觉。

 

而我只不过是个爱耍聪明的小丑。

 

(补充一句,我没有贬低小丑这个伟大职业的意思。)

 

你和当初误入这里的爱丽丝有着些许相似的地方。

 

……我该为此感到高兴吗?

 

我只是有些期待,你的到来是否也会给世界带来些许转变。

 

把爱丽丝消失之后的奇妙之梦,转变成另一个完全不一样的……

 

爱丽丝消失之后?

 

抱歉,我忘了给你介绍。

 

奇妙之梦里的所有国家,原本就是围绕那个不可思议的少女而产生的。

 

然而就在某一天,她又毫无征兆地消失了。

 

紧接着……奇妙之梦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森林、麦田,逐渐被鳞次栉比的高楼所取代。

 

她消失……有多久了?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

 

久到我几乎记不清……在那之前,奇妙之梦究竟是什么模样了。

 

她为什么会消失?

 

没有人知道。

 

没有人会知道,除非她再次出现。

 

这可……

 

听上去就像个烂尾的故事一样让人悲伤。

 

我是说,好不容易读者被勾起了兴趣,结果作者留着一个陨石巨坑收拾细软跑得没有踪影了。

 

世界上还有比这更加虐的事情吗?

 

……

 

可以把那个能够进行对话的东西给我看看么?

 

对不起……但它对我实在很重要。

 

是我身上唯一不能够交出去的东西。

 

那还真是可惜。

 

但是,和你接触得越久……我就越有一种感觉。

 

那个东西虽然陌生,但并不能说是完完全全的异世之物。

 

我从它的身上感觉到了……

 

听上去越来越诡异了。

 

放心,这东西再诡异,我也不会丢掉的。

 

那么……你感觉到了什么?

 

气息。

 

爱丽丝离去的那一天……空中弥漫着相似的气息。

 

那是……什么意思?

 

……

 

……

 

……

 

……

 

……

 

……

 

佐伊?

 

[通讯中断]

 

[正在搜索……]

 

[正在重新获取信号……]

 

[正在建立连接]

 

[正在接收消息]

 

 

 

 

 

 

 

哎……哎呦!

 

我的天,那是什么东西!

 

发生什么事了?

 

你回来了?

 

不……应该说你能听到我了?

 

你还好吧?

 

不好……真的是一点都不好。

 

先是信号断了……

 

然后整个森林像是突然有了生命一样……发了疯一般地晃动着。

 

但是根·本·没·有·风!

 

已经……来不及了吗?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告诉……你的名字。

 

佐伊……我的名字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我早该……这……个。

 

你必须……快……。

 

尽快……离开这里!

 

哎!这些树真的吵死了!我听不见你说话!

 

他们……来了。

 

他们是谁?到底怎么了?

 

森林……干扰……失效了。

 

他们……知道……

 

听上去……不太妙。

 

这些噪音把我的脑子搅成了一团浆糊!

 

像是一群狼的嚎叫,钻进你的脑子里,钻进你的意识里,要把你的脑细胞当成他们的殖民地!

 

我……感觉……没办法思考了……

 

干脆……就地晕倒算了……

 

听着,照我说的做。

 

问他,你该往哪里走。

 

我……我该往哪里走!

 

月之路……关闭了。

 

但是……月亮……方向。

 

一直走……山洞……

 

传送法阵……

 

朝着月亮?

 

这里分不清方向……对着月亮走就行?

 

等一下……你不和我一起走吗?

 

我必须……留下。

 

听着,别随便……说出你的……

 

快走!

 

我……

 

听他的,快跑!

 

好……好的。

 

哈……

 

我就知道,这里什么东西都想要我的命。

 

……哈,我简直是……

 

使出了当年……

 

八百米跑的……

 

力气……

 

别说话!跑!

 

……

.

.

.

.

.

.

.

.

.

.

.

.

我记得……

 

他说了……山洞……

 

等我脱离危险了……

 

再来联系你。

 

或者……

 

我确定没办法脱离危险了……

 

也会尽量通知你。

 

免得你再无用地等待下去。


[佐伊繁忙]






TBC.


-----------------------------------------------------------------------------



惯例的碎碎念

食梦兽(?)大军来袭 青虫一回合便当加热好了

不过不能算是便当

最多是变成戒指……反正以后也要变回来【×

女主目前不知道自己的力量(因为没有纳比来教) 所以只能跑路


对爱丽丝的故事的吐槽就是我的真实想法

比起一个更比一个6的替身梗 更让我百抓挠心的是

官方不填坑!

每个人的线里不说,疯帽子的某一天的故事里还在卖关子……

我……虐不虐,你就说虐不虐!


最后,不出意外的话……下一章男主就……出来了……

评论

热度(2)